平安校园创建

    平安校园创建

    当前位置: 首页 -> 平安校园创建 -> 正文

    我校开展防暴恐专项技能培训

    发布日期:2024-03-01 点击数:

    为加强我校安保队员的防暴反恐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3月1日,保卫处联合泉州市公安局华大派出所、泉州市公安局巡特警支队机动大队为我校安保队伍进行防暴恐专项技能培训。

    泉州市巡特警支队机动大队教官们现场讲解盾牌、警棍、钢叉、抓捕器等各种防暴器材的使用方法,示范防暴器材的持握、戒备、防护、撞击、戳击等基本动作。在分组练习过程中,教官们对安保队员的动作进行逐个纠正,从分解动作到连贯动作反复练习,让队员们切实掌握动作要领。最后,组织队员分组配合进战术训练,使队员们的战术协作能力和对抗心理素质都得到了锻炼。

    此次防暴恐专项技能培训作为年度培训的内容之一,下一步,保卫处将继续加强安保队伍应急处置能力建设,有效提高安保人员业务素质、技能水平,提升处置突发事件的能力,更好地服务和保障师生的生命财产安全。

    泉州校区:福建省泉州市丰泽区城华北路269号保卫处 邮编:362021
    厦门校区:福建省厦门市集美区集美大道668号保卫处 邮编:361021

    闽ICP备11002060号-4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     版权所有 1996-2018 华侨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