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校园创建

    平安校园创建

    当前位置: 首页 -> 平安校园创建 -> 正文

    警校联动保平安——我校开展反恐防暴技能培训与应急演练

    发布日期:2024-03-15 点击数:

    3月14日上午,我校保卫处联合泉州市公安局巡特警支队三大队、华大派出所在尤梅幼儿园开展反恐防暴演练。泉州市公安局丰泽分局副局长赵晓雄、泉州市公安局巡特警支队三大队队长吴炳桂、教育工会副主席肖景川、保卫处副处长张景聪、华大派出所所长陈天成等相关部门领导及工作人员参加指导此次演练。

    演练现场模拟“歹徒”持刀硬闯幼儿园,突发状况发生后,执勤保安立刻关闭幼儿园大门,护学岗执勤保安第一时间手持钢叉、盾牌、抓捕器等防暴器械与“歹徒”斡旋,幼儿园老师随即配合“一键报警”呼叫增援。同时,各班级教师迅速组织幼儿躲避到安全区域,并关闭门窗,用桌椅和柜子堵住教室门,以防“歹徒”破门而入。保卫处、派出所接到报警后立即联动响应,组织安保人员快速到场增援。最终,在警方、保安、防暴安全小组人员及老师们的通力合作下,成功控制“歹徒”,并迅速将“歹徒”带离学校。

    演练结束后,巡特警支队教官组织师生在幼儿园门厅学习反恐防暴知识。随后,教官们组织老师在操场上进行防暴实战训练。

    据悉,此次反恐防暴演练是我校反恐防暴专项整治系列工作之一,旨在增强安保队伍的反恐防暴应急处置能力,提高广大师生员工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推动校园反恐防暴工作的扎实开展,进一步营造安全、稳定、和谐的校园环境。

    泉州校区:福建省泉州市丰泽区城华北路269号保卫处 邮编:362021
    厦门校区:福建省厦门市集美区集美大道668号保卫处 邮编:361021

    闽ICP备11002060号-4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     版权所有 1996-2018 华侨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