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校园创建

    平安校园创建

    当前位置: 首页 -> 平安校园创建 -> 正文

    全民反诈 我校平安校园志愿服务队在行动

    发布日期:2023-06-22 点击数:

    由中共泉州市委宣传、中共泉州市政法委及泉州市公安局主办的“全民反诈在行动”集中宣传月6月21日启动。

    我校平安校园志愿服务队参加启动仪式,学生代表袁昊向全市青年学子发出倡议:“要加强个人信息保护,不随意向他人提供个人身份证号、手机号、银行卡号等信息;要牢记“不听信、不贪利、不转账、不心存侥幸”,理性面对诱惑,坚决克制贪念,自觉抵制电诈违法犯罪;要不出租、不出借、不出售手机卡、银行卡、互联网社交账号、网络支付账户等,不参与帮助实施电诈违法犯罪”。

    据了解,在学校保卫处指导下,我校平安校园志愿服务队自今年3月底以来,联合泉州市公安局华大派出所持续推进反诈防骗常态化教育,向学生普及预防电信诈骗知识,帮助大家掌握必要的防范技能,提升学生的辨别能力和防范意识。志愿服务队还依托“课间5分钟安全小讲堂”的安全宣教品牌活动,以“一周一案例”的形式,开展短平快、高频次、全覆盖的安全宣传教育,实现安全教育由被动灌输向学生主动参与转变,不断提升学生安全意识和素养,全力保障师生财产安全,切实维护校园安全稳定。

    泉州市“全民反诈在行动”启动仪式现场

    反诈宣传走进学生社区

    反诈宣传走进学生宿舍


    泉州校区:福建省泉州市丰泽区城华北路269号保卫处 邮编:362021
    厦门校区:福建省厦门市集美区集美大道668号保卫处 邮编:361021

    闽ICP备11002060号-4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     版权所有 1996-2018 华侨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