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校园创建

    平安校园创建

    当前位置: 首页 -> 平安校园创建 -> 正文

    我校组织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发布日期:2023-04-15 点击数:

    2023年4月15日是第八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近期,在学校党委的统一部署下,党委政治保卫部、党委宣传部、党委学生工作部、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处及各基层党委在两校区联合组织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学校与属地公安、国安部门协同联动,主动寻求支持和业务指导。联合厦门国安局、泉州市国保支队、华大派出所、学村派出所等部门先后开展“反邪教警示教育进校园”专题宣传教育活动、国家安全普法宣传活动等,并在校园内设置了国家安全专题宣传栏和移动宣传栏,累计吸引超过5000名师生参与。

    活动期间,各学院党委充分结合学科特色,开展形式多元、内容丰富的宣传教育活动。经济与金融学院党委、外国语学院党委、计算机学院党委以教师党支部与学生党支部共建的形式开展网络安全专题宣传教育活动;新闻与传播学院党委组织学生拍摄国家安全宣传短视频和公益广告视频;美术学院党委组织学生开展国家安全专题海报设计等,营造了“国家安全、人人有责、人人尽责”的浓厚氛围。

    学校还充分挖掘线上资源,依托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指导开展的重点宣传教育活动,组织开展“千万师生同上一堂安全教育课”“国家安全主题短视频线上接力”“国开大讲堂·安全教育公开课”“微博#国家安全日#话题”互动等活动,覆盖超过20000名师生员工。

    活动中,我校师生深刻认识到自觉维护国家安全、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要性,纷纷表示要成为国家安全知识的积极传播者、爱国主义的坚定践行者、国家安全的忠实守护者,为维护国家安全贡献智慧和力量。“通过参与国家安全教育日相关活动,我意识到国家安全与我们息息相关。”平安校园志愿服务队队长郑祖麟表示,“作为当代青年,我们应该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为国家安全事业奉献自己的一份微薄之力,为祖国的安全贡献自己的一份应有责任。”

    据悉,4·15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活动是学校师生安全意识和素养提升计划的重要活动内容之一。后续,学校相关职能部门将继续开展禁毒、防诈反诈等宣传,进一步提高校园师生防范不法侵害的意识和能力。

    听取国家安全讲座

    开展线下宣传

    举办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班会

    泉州校区:福建省泉州市丰泽区城华北路269号保卫处 邮编:362021
    厦门校区:福建省厦门市集美区集美大道668号保卫处 邮编:361021

    闽ICP备11002060号-4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     版权所有 1996-2018 华侨大学